統一投信 - 歲末年初投資美股贏面大 尖牙指數勝率最高
2021/12/09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美股單月正報酬機率,在年底到隔年的農曆年前後介入市場有逾5成勝率,在各主要指數中,又以科技巨頭為主的FANG+尖牙指數在年初勝率可達86%最高,投資人可趁美股短線拉回的機會,透過追蹤尖牙指數的統一FANG+ETF(00757)布局,搶賺一波新春紅包財。

統一FANG+ETF(00757)經理人袁永騰表示,近日美股震盪主要反應Omicron變種變病毒擴散以及月中聯準會(FED)可能宣布加速縮減購債的不確定性。美國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7日表示,初期資料顯示Omicron傳染力高、重症率可能較低,但還需幾周才能對Omicron重症率有更清楚了解。由於人類已與疫情對抗共處兩年,疫苗與治療藥物陸續問世並持續改良,美國總統拜登也明確表示不會封城,評估對經濟影響仍是可控。

且於疫情全球封鎖期間,全球累計超過5兆美元超額儲蓄,其中美國超額儲蓄也超過2兆美元,假設其中三分之一作為未來消費支出,將拉動明後年全球GDP成長2個百分點,對於後市景氣,無須過於擔憂。

袁永騰指出,聯準會12月例行利率會議預定在16日公布最新利率決策,重點關注是否加快縮減購債以及明年升息時程的最新規劃,待不確定因素消除,可望利空出盡。美國升息主要是希望維持景氣榮景能穩健成長,市場經歷反應升息預期的波動後,仍將回歸常軌,走出有基本面支撐的多頭格局,資金將尋找更具成長潛力的企業。

市場對於不確定性的恐慌反應,正好創造更佳的進場價格,統一FANG+ ETF為複合式主題,涵蓋未來成長趨勢產業,如電動車、元宇宙、AI與大數據、雲端、電商以及金融科技等。成份股有Nvidia(輝達)、Tesla(特斯拉)、Apple(蘋果)、Google(谷歌)、Meta(原臉書)、Amazon(亞馬遜)等科技巨頭,掌握高速成長產業,同時抓住創新趨勢夢想,對於看好科技產業前景的投資人來說,是進可攻、退可守的萬用型ETF。

美股主要指數單月正報酬機率(%)

月份 FANG+ 標普500 那斯達克100 道瓊 費半
1 86 43 71 43 57
2 86 57 43 71 86
3 43 43 57 43 57
4 86 100 86 100 29
5 71 86 71 86 86
6 71 86 57 57 43
7 71 100 100 100 86
8 71 57 71 57 71
9 29 43 29 43 43
10 43 57 57 57 71
11 57 100 86 100 86
12 57 57 57 57 57

資料來源:彭博。統一投信整理。2014/9~2021/10。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以上僅為模擬之結果,不代表實際報酬率及未來績效保證,不同時間進行模擬操作,其結果亦可能不同,以上資料僅供參考。

附註:
註1: 績效計算為原幣別報酬,且皆有考慮配息情況。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所有基金績效,均為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之績效表現,亦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
註2: 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基金淨值僅供參考,實際以基金公司公告之淨值為準;海外市場指數類型基金,以交易日當天收盤價為淨值參考價;部份基金採雙軌報價,實際交易以基金公司所公告的買回價/賣出價為計算基礎。
註3: 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及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http://www.fundclear.com.tw)下載,或逕向總代理人網站查閱。
註4: 上述銷售費用僅供參考,實際費率以各銷售機構為主。
註5: 上述短線交易規定資料僅供參考,實際規定應以基金公開說明書為主。
註6: 標示"(已撤銷核備)"及"(未申報生效)"之基金資料僅提供原有投資者參考,以供其做買回、轉換或繼續持有之決定;「已撤銷核備」為在台灣已下架(停售)的基金;「未申報生效」為未於法規規定之時效內向金管會辦理申報生效作業之境外基金。
註7: 基金B股在贖回時,基金公司將依持有期間長短收取不同比率之遞延申購手續費,該費用將自贖回總額中扣除;另各基金公司需收取一定比率之分銷費用,將反映於每日基金淨值中,投資人無需額外支付。
註8: 境外基金經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或申報生效在國內募集及銷售,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註9: 依金管會規定基金投資大陸證券市場之有價證券不得超過本基金資產淨值之10%,當該基金投資地區包含中國大陸及香港,基金淨值可能因為大陸地區之法令、政治或經濟環境改變而受不同程度之影響。
註10: 上述資料只供參考用途,嘉實資訊自當盡力提供正確訊息,但如有錯漏或疏忽,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任何受僱人,恕不負任何法律責任。